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hris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还有十五分钟便是六一 三轮 再见了。  

2011-06-01 00:20:3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2011年的六一儿童节 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儿童节。因为再过十五分钟 汕头市区所有的三轮车将会消失。
原本我不应该对此抱有什么过激的态度 因为任何的不满 任何的不舍 都换不回来zf清理三轮车的决心。晚上我特意踩着单车出去转转 想再看看这些平凡的三轮车夫的面孔与他们谋生的工具。很遗憾 我再也没有找到任何的三轮车。从我家出发 走海滨路 到金实 再到一中 到外马路。已经没有再见到三轮车的身影。
相信三轮车带给许多人回忆。对我来说更是如此。当年读初中时 香港哥哥妹妹来的时候 四五个人挤一台车出去玩。读高中时 放学偷懒不想走去搭公车 就跟老广一起坐三轮回家。在三轮上经历了两段感情。接着还认识了几个非常好相处的三轮车车夫。这一切的一切已成了过往云烟。我再也找不到他们了,我还没来得及跟他们道别,还没来得及再坐一次他们的三轮。想到这里,真的忍不住眼眶湿润。我最记得一次是那个穿着军服的三轮车车夫 以前一放学 固定就是坐他的车。可能是坐他的车坐久了,他也开始跟我熟络起来。一开始坐时,其他的三轮车工友都会抢生意让我去坐他们的车,后来他们都知道我只坐他的车,也知道我要去哪里。以至于偶尔那个穿军服的三轮车车夫不在,我去坐其他车夫的车,他们都知道我会去哪里,也完全不用讲价。因为他们都知道,从我学校到我家,一定是5块钱。这个价格从来没有变过。直到我读大学都没变过。有一次,我放学回家,要搭三轮回家,可是钱包不见了我自己却不知道,直到到了家才发现,我要他等我,我回家拿钱。结果穿军服的三轮车车夫对我说:“没关系 都这么熟的了。这次我请你。”我至今仍然无法忘记那一幕。很遗憾,我坐了不知道多少次的三轮 就是没有问他叫什么,只知道这个胖胖的小伙子总是穿着那身军服,戴着一顶黄色安全帽,几乎每天都会在一中后门等着我去坐他的车。有时候不在,他第二天也会跟我说昨天不在的原因。我感觉得到,他虽然是赚钱,可脑中不止是钱。

三轮代表着一个时代 就像骑楼 就像小吃 已经是汕头的一种文化。只可惜三轮就此退出了历史舞台了。有点快,有点遗憾。人,总是要在失去的时候才会想着珍惜。什么都是这样 无论在人的感情 或者物的得失。
六一儿童节 我一定早早醒来 再去到处溜溜 找找看剩余的三轮车,看看一中后门还能不能遇见军服车夫。虽然我知道这只能是我的幻想了。不知道你现在工作是否有着落 如果有幸能够再遇见你,我一定还坐你的车。
说真的 每个有血有肉的汕头人 一定都对三轮车的消失感到惋惜和痛心。这毕竟代表着一份情,我前几天跟Francis出去,在榕江路坐了一位阿伯的车。我们要去国新花园,他非常厚道的说六块钱。我心里突然一阵酸楚,因为我跟Francis加起来的重量快四百斤。他很艰难的踩着他的三轮车,一边擦着汗一边出力踩。我跟Francis都看不过去了。到了国新花园,我给了他八块钱,说了一句:“祝你好运。”我知道,接下来他们的日子会更加难过。
这个六一节,再也听不到小孩们对他们的爸爸妈妈说要坐三轮车了。取而代之的是公交,的士。这一切,都换不回来那种珍贵的经历。而三轮,也正式退出历史舞台。
再见了 三轮。谢谢你 三轮。当我打出这十个字时,心中无比伤感。

还有十五分钟便是六一 三轮 再见了。 - Chris - 。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3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